top of page

配偶担保类移民: 加拿大境内申请和境外申请的不同

加拿大配偶担保移民有两种不同的类别--境内申请和境外申请。它们都是有加拿大身份的一方为自己的配偶取得加拿大永久居民身份担保,向移民局提交申请。两种类别各有优劣,选择对你最好的申请途径很重要。

境外担保申请 担保人(加拿大公民或永久居民)所要申请担保的配偶在申请时没有居住在加拿大。因为加拿大的移民体系非常支持家庭团聚,所以比起境内配偶担保申请,境外担保申请的受理和审批速度会更快一些(最近移民局官方网站公布的审理速度大约是13个月)。同时,如果申请遭到拒绝,申请人可以上诉。

这种申请的缺点是在签证官批准你的担保申请前,你们夫妻是很难或者不可能一同居住在加拿大的。在等待审批的过程中, 被担保人可能要被要求面试。

境内担保申请 担保人和所要申请担保的配偶(有加拿大的临时身份)在申请时都居住在加拿大。这种申请的缺点是来自外国的配偶必须得到临时签证来加拿大,而获得这种签证可能并不容易,而且可能需要很长时间。

这类申请的审批进程会相对较慢,因为移民局无需过多考虑你们家庭的团聚--你们夫妻已经在一起了。

境内担保申请的主要优势在于, 在担保申请被受理审批的等待过程中,被担保人如果符合条件的话,他(她)可以得到开放的工作许可(Open Work Permit)。从2014年12月22日起,新的试点项目使得加拿大公民们担保的配偶们更快地获得开放的工作许可。最近(2016年8月)的工作许可审理和被批准的速度大约是3到4个月。

当你采用这种申请途径时,你或许不会觉得被审批的时间更长—因为你的配偶已经像是加拿大永久居民一样,和你一起居住和工作在加拿大了。

请联系我们,帮助你做更好的选择。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