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婚姻法修改在即(C-78议案)

联邦政府于2018年提出的C-78法案很快就会成为法律。修正案包括以下内容:

关于Divorce Act(离婚法)

* 有关子女抚养的相关术语取代“Custody”(监护)和”Access”(探访);

* 制定一份详尽的标准清单,帮助法院确定“儿童的最佳利益”;

* 要求和鼓励当事人和其法律代表创造采用非诉讼的方式来解决家庭纠纷;

* 采取措施协助法院解决家庭暴力问题;

* 建立框架来解决因儿童要搬迁到别处引起的纠纷;

* 简化流程,包括与家庭抚养义务相关的流程

关于Family Orders and Agreements Enforcement Act (FOAEAA)(家庭判令及协议强制执行法)

* 允许公布信息以帮助建立和改变抚养条款

* 扩大向其他省级家庭司法政府机构的信息发布

* 允许扣押联邦资金以收回某些与家庭法有关的费用

* 延长传唤Garnishee出庭的约束期

关于离婚法和 FOAEAA

* 执行关于父母责任和保护儿童的1996年10月19日在海牙缔结的“海牙公约”里关于管辖权,实施管辖权,适用法律,承认,强制执行和合作;

* 执行2007年11月23日在海牙缔结的2007年“海牙公约里关于国际恢复儿童支助和其他形式的家庭维持的条款。

The Garnishment, Attachment and Pension Diversion Act (GAPDA) 附加法案及养老金转移法案

* ·优先考虑家庭抚养义务

* 简化流程

这些议案将对家庭法纠纷的解决,提供更快速,经济有效,并持久的方案来解决家庭纠纷,从而减轻法院的负担并为家庭带来更好的结果。 总的来说,这项法案旨在为加拿大人提供更好的方法来解决家庭法纠纷,并以促进儿童的最大利益为核心。

C-78 法案网站链接如下: http://www.parl.ca/DocumentViewer/en/42-1/bill/C-78/first-readin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