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如果没有遗嘱,遗产怎样分配?

当一个人死亡,而没有拟定任何有效的遗嘱来表示他/她对怎样分配他/她的遗产的意愿, 或者有些遗产在遗嘱中没有明确地说明分配方法,在安大略省,亡者的遗产将按照安省的法规-- the Succession Law Reform Act, 来分配。

分配方法如下:

  1. 如果有婚姻配偶, 没有子女:

配偶分配到所有的遗产。这里的配偶必须是有婚姻关系的配偶,同居配偶是没有这种资格的。

  1. 如果有婚姻配偶,也有子女:

配偶先得到所有遗产的第一部分:$200,000.00. 剩余部分由配偶和子女平均分配。比如有1个子女, 配偶得到1/2;孩子得到1/2. 比如有2个子女,配偶得到1/3; 每个子女得到1/3。

如果遗产的价值少于20万加币,配偶得到全部遗产。

  1. 如果有子女,但是没有配偶:

子女们平均分配遗产。

  1. 如果没有配偶,没有子女:

亡者的父母平均得到遗产。如果只有父母一方在世,他/她得到全部遗产。

  1. 如果没有配偶,没有子女,没有父母:

遗产由亡者的兄弟姐妹们平均继承。如果个别兄弟姐妹已经过世,这个兄弟姐妹应得的份额由他/她的子女们平均继承。

  1. 如果没有配偶,没有子女,没有父母, 没有兄弟姐妹:

遗产由亡者的兄弟姐妹的子女们平均继承。

  1. 如果没有配偶,没有子女,没有父母, 没有兄弟姐妹,兄弟姐妹没有子女:

遗产由和亡者血缘关系在等级上最近的NEXT OF KIN来继承。

  1. 如果没有配偶,没有子女,没有父母, 没有兄弟姐妹,兄弟姐妹没有子女, 没有NEXT OF KIN: -- 遗产将收归政府。

建议您最好是有一份遗嘱。 这不仅是因为遗嘱很好地表现了你的愿意, 更因为这将会为以后分配遗产减少不必要的纠纷困扰和法律费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