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我能从调解中期望什么?

若你和你的配偶或同居伴侣成功签署了一份就所有纠纷而达成的双方满意的协议,调解员将预备一份备忘录,概述你们安置的条款和条件。或者,你和你的配偶或同居伴侣以及你们的律师可以要求调解员拟草一份分居协议。如果分居协议非调解员拟草,你们的律师将合作拟定就双方理解的备忘录拟定分居协议。如果有一引发的事端,你和你的配偶或同居伴侣以及你们的律师可以决定重新调解。直至分居协议拟定,预备最终文档让双方签署。分居协议可以与法院强制执行以及更改令一起签署。你和你的配偶或同居伴侣任何一个可以根据其条款或者合并意见向法院申请离婚。

仲裁

若你和你的配偶或同居伴侣无法解决一项或多项纠纷,你可以选择通过有资格的家庭仲裁员为某项特指的事宜提交一份文件,作为最终或附属文件。一旦仲裁员作出他/她的决定,你可以选择在调解中修订你的意见。仲裁员的介入是为了维持或继续调解程序的进行,直至签署分居协议。

终止

你和你的配偶或同居伴侣在某些或者所有纠纷事宜都无法商议一份双方同意的协议书,你可以继续其他适合你的纠纷解决方案,包括仲裁或起诉。选择同意调解,并不意味着你放弃其他解决方式。

如果你需要有关调解的服务,请咨询我们。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