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调解- 解决家庭纠纷的更好方案

一般来说,调解是相比较诉讼来说,更好的解决家庭纠纷的方法。 它避免了把私密的家庭纠纷立案成为法院的公开文件;双方自己有对纠纷处理的决策权;节省时间;节省法律费用;促进了配偶双方理性地在各个方面或某些方面达成共识;鼓励双方友好并积极执行自己达成并同意的协议,而不是陌生的法官作出的判决。

调解是家庭纠纷中一种自愿的解决方式,其中有一位中立的第三方出面来协助你和你的配偶或者同居伴侣来商讨一份彼此都给可以接纳的协议。调解人在此纠纷中没有任何决策权。 决策权是完全保留在你和你配偶或同居伴侣的手里。

调解可以是关闭的, 对于所有在调解会议中的交流都将保密。 调解可以是开放的,调解员就调解过程中所有的交流内容准备一份报告。你和你的配偶或同居伴侣可以聘用一个调解员来处理整个事情。或者,你们也可以聘用2至多个调解员来协助你们处理不同方面的纠纷。这种共同处理的方式称作合作调解。

你和你的配偶或同居伴侣可以自己参加调解,或者选择由你们的律师来代理。调解员自己可能是一个律师,但他/它不代表你或者你的配偶或同居伴侣的单方利益。他/她会向你慎重地提供常规的法律信息。然而,在调解之前或者调解过程中,你和你的配偶或同居伴侣必须向你们自己的律师寻求独立的法律建议,并且你必须保证你自己签署任何最终或者附属协议定案之前获取这些法律建议.

调解的目的,是为了你和你的配偶或同居伴侣协商合理的解决方案,来疏解因你和你的配偶或同居伴侣分开之后所有产生的后果。这些问题包括你们怎样共同抚养孩子、孩子和配偶的抚养义务以及你们的财产分割。在一个调解员或者共同调解员的协助下,你和你的配偶或同居伴侣各自描述你们的观点;你们可以揭示各方潜在的需求、愿望和忧虑;你们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案;并且在所有可能方案中作出最令你满意且有利于你单方面或共同利益的选择。

你和你的配偶或同居伴侣将被告知双方各自的法律权利和义务,但是你们不必限制自己一定要拟定一份与法院判决书类同的协议。在调解总结时,调解员会预备一份保证备忘录,列出条款或条件,然后你的律师会根据这个文件,预备的分居协议。 或者,调解员会预备一份分居协议,你和你的配偶或同居伴侣寻求各自的法律建议,并且在双方做了必须的修订之后再签署此分居协议。

如果你需要有关调解的服务,请咨询我们。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