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被拒绝的配偶担保申请

配偶担保的申请是一项艰巨而耗时的任务。 申请在很大程度上是常规性的,但也可能是颠覆性的 和挑战性的,如果申请不简单,比如:先前有婚姻,包办婚姻,不到 2 年的婚姻,有以前婚姻的 子女,同居关系。 包括所有政府表格和随附的证据文件,典型的配偶担保申请在 120-150 页之 间。 如果其中需要需要翻译的文档,申请可以多达 200 页。

在审查申请和批准时,加拿大移民局变得越来越严,这是因为 越来越多的欺诈性申请来自利用配 偶担保申请方式的人。 这也使得准备一个可批获、没有问题的有利的申请变得更具挑战性。 通 常,当个人试图自己申请时,申请经常很薄弱,签证官不相信这种关系的真实性。 他们要么要求 对申请者一方或双方进行面谈,要么发出公平信要求提供更多证据以及进一步解释,要么直接拒 绝。

大量的拒签案例主要归咎于 IRCC。 IRCC 官方网站上发有关流程说明的表格,给人的印象是申 请流程简单,可由申请人自己完成。 只有在申请人自己申请被退回或被拒绝后,才会理解申请的 复杂性。 如果申请因使用过期表格或不完整被退回,则会将申请延迟 2 至 3 个月。 如果申请被 拒绝,大约 2 年 PR 不会被批准。 如果申请是境外申请,而配偶来自非签证豁免国家,而需要 TRV 签证才能前往加拿大,他们将至少 2 年无法前往加拿大,除非他们已经拥有 TRV 签证。 在 配偶申请被拒绝后,IRCC 将不会批准此配偶的 TRV 签证。

个人应该考虑聘请律师来帮助申请流程。

不利的结果

退回的申请:如果申请不完整,CPC-M 将在 2 至 2.5 个月后退回申请。 如果申请是在内陆提交 的,并且某人依赖于通过获准的开放式工作许可证拥有暂时的身份,当工作许可证不予处理时, 他们将失去身份。 如果该人员失去身份少于 90 天,他们可以申请恢复身份并重新提交配偶申 请。 如果自失去身份超过 90 天,他们则需要离开加拿大。

亲自面试:人们经常会感到紧张和行为可疑,或者他们错误地回答问题 - 这种情况经常发生。 签 证官会在面试时作详细记录,如果在面试后签证官不相信婚姻关系的真实,他们将拒绝申请。

公平信:移民局会向申请者发出一封信,要求提供更多信息。 在这种情况下,申请人应该提供详 细的申请信以及支持该申请的相关证据。 如果不这样做的话,申请将导致拒绝。 如果您发现自 己处于这种情况,强烈建议您寻求专业的帮助来准备回复。

拒绝:如果境内夫妻担保申请被拒绝,申请人无权上诉。 如果申请被拒绝,这个居住在加拿大的 人将不再拥有身份。 唯一的选择是聘请律师事务所对原申请在联邦法院进行 Judicial Review 或 提交一个新的申请。 Judicial Review 一般需要 6 至 12 个月。 如果是境外申请被拒绝,可以向 Immigration Appeal Division 提出申诉,听证日期将在 1.5 至 2 年内进行。 在此期间,配偶将 无法前往加拿大,除非他们有有效的 TRV。 如果他们没有有效的 TRV。

证明关系的真实性

移民局仔细检查每一种关系的真实性以确保申请人不是为了移民而进行婚姻欺诈。 如果签证官不 被说服婚姻是真实的,他们将拒绝该申请,或者认为申请是欺诈行为,禁止被担保的配偶 5 年不 得进入加拿大。

移民局在评估配偶担保申请时考虑的一些标准:

• 夫妻是否匹配和谐

• 夫妻有无共同居住

• 婚姻关系长度

• 是否有宗教或种族的差异

• 年龄差异

• 教育差异

• 文化差异

申请被退回的情况

• 使用过期/不正确版本的表格;

• 申请表中回答问题错误;

• 将问题留空/未答复;

• 缺少要求的表格/文件/证据;

• 照片规格不正确:比如没有生日,没有摄影室名称,没有拍摄日期,头部周围的空白太多/ 太少;

• 申请时支付错误费用或申请时未支付申请费用;

• 混淆“主申请人”和“担保人”

• 对国家特定的表格:未包含这些相关表格或者使用了不正确的表格。

如果您对配偶担保申请方面有任何需要帮忙,请联系我们。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