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家庭调解是一种合适的选择吗?

您是否应该考虑调解的方式来解决您的家庭法纠纷?

我们将“家庭法纠纷”定义为:两方已经达成某种程度的永久性的关系,结婚或者未结婚,或者他们已生育了一个孩子,现在他们决定结束的关系,彼此分开,并无意复合。

传统的对抗性诉讼是;其中双方各自的律师通过法院程序,为自己的客户,争辩各方最佳的案情,同时试图展示对方案情的漏洞。往往当得到法官裁决时,双方的关系已经彻底撕裂,并且担负诉讼的各自费用。

家庭法调解是解决这些类似问题的另一种方式。 双方保留对谈判的控制权,并试图在调解员的协助下达成双方都可以接受并且执行的计划。 调解员是一个公正中立的第三方,他与双方合作设计调解的过程,确保各方在安全的环境下,来讨论他们的利益,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案。调解可以用私密的途径,安全、公平地进行,可以帮助您找到一个以合作的方式向前生活和养育孩子的计划,来解决各方的特定问题。

通常调解更便宜,更快捷,更具针对性。 如果调解过程中,当事人的某些问题未能解决,当事人仍然可以向法院诉讼或其他解决纠纷的方法。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