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移民上诉的成功案例-- “真的假不了?”

我们的客户某先生(加国公民)和妻子,经双方家人都熟识的一个中间人介绍相识,相识后一直远程联系,2000年双方在老家相见,见面三天后,就在民政局登记结婚,在老家举行了结婚仪式。

结婚后客户希望申请妻子,配偶团聚移民到加拿大。2001年,客户找了一家不正规的移民公司帮助申请。移民官在香港对妻子进行了面试。 面试中,妻子对移民官问题的回答不完整,疏漏很多。移民官因此认为,妻子对客户的生活及其他方面缺乏基本的了解,此婚姻不真实,只是为了移民而进入的婚姻。2002年申请因此被拒

2004年客户找了社区服务中心的社工帮助,再次申请,申请再次被拒。另一位在香港的移民官对妻子进行了面试,作出了同样的结论—这是为了移民申请的假结婚。

客户来到我们维多利亚律师事务所寻求上诉的法律帮助时,非常沮丧,失望,无助和气愤---“为什么我们的真实的婚姻被认为是假的?”

当时夫妻双方结婚了8年,也已经分居了8年。妻子从没有来多加拿大。两人一直处于牛郎织女的状态,客户每年飞回中国,在中国呆三到四周,与妻子在一起,之后,又不得不飞回多伦多,辛苦工作,攒钱等待下一次的回中国的相聚。

多年以来,两人只能每天通过电话,微信来联系。苦难中他们仍坚守着他们的真实的感情和婚姻。

我们也为他们的情感所打动,决心全力地帮助他们早日团聚。

我们对客户的两次申请的资料,移民局的两次的拒绝资料,进行了认真研究,重新整理,条分缕析,找出客户婚姻中的亮点,移民官的错误,客户可以辩驳反击的突破口。我们发现两次的申请材料有很多的事实方面的错误,疏漏,不真实,因此也不合逻辑的地方。客户在中国尚未完成小学学业,来到加国又一直在餐馆工作谋生,英文一点不懂, 中文也不好。妻子的英文不好, 对于文件的内容不理解,就签字,由移民代表上交材料了。

然而,在IMMIGATION APPEAL DIVISION (IAD)的上诉过程是漫长而复杂的。

大量的文件(包括照片;微信聊天记录)需要翻译整理上交;对于相关证人们要作大量的培训和准备;移民官员在面试和处理这个申请中在事实和程序方面的错误需要找出并予以批驳;相关法律和的案例子要研究调查,用作参考;和移民局律师要斗智斗勇据理力争;和IAD的工作人员和翻译员要交流合作;和法官要尽力说服,展示客户婚姻的真实。

经过2018年6月和12月的两个全天的,艰苦卓绝的,上诉庭审后,移民局律师完全被说服。在法庭现场,移民局律师宣布---移民局完全同意客户的上诉要求,客户和妻子可以尽快在多伦多家庭团聚了。

听到这个结果时,在现场的客户,证人们个个欣喜异常!泪流满面!

bottom of page